截至9月全国汽车保有量2.35亿辆 新能源汽车达221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09: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22亿辆,其中汽车2.3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0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3.63亿人。第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741万辆,其中新注册登记汽车652万辆。

此外,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汽车达1381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截至9月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21万辆。具体来看,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4%,新能源货车保有量25.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1.49%。

私家车保有量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截至9月底,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微型载客汽车(私家车)保有量达1.84亿辆,占汽车总量的78.3%。今年以来,全国私家车保有量月均增加161万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第三季度载货汽车新注册登记量241万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国载货汽车保有量2522万辆。

此外,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呈现同步增长趋势,第三季度全国新领证驾驶人数量845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