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汽车交通全产业链TOP10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08: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汽车出行领域,新能源汽车、网约车、共享汽车,还有分时租赁、汽车金融、汽车后服务等领域都热点不断,还有近两年不断涌现的造车新势力,一场关于“大出行”的宏大蓝图在众多企业和平台的轮番登场中渐渐清晰,汽车交通领域也演变成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增长,我国汽车年产量从2005年的576万辆增长到2016年的2802万辆,汽车年销量在此期间内的增速高达386%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呈小幅增长,全年共产销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3.19%和3.04%。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年产量占全球汽车年产量的30%,自2009 年以来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

全球各大车企新型车的上市,新能源、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发展,共同推动着汽车交通领域变革。

在变革时期,总是容易“乱世出英雄”,众多汽车交通产业链企业,或是野蛮生长、或是先发制人、或是精雕细琢,在发展自身的过程中改变着汽车交通领域的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方向。获得共识的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必向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这“四化”发展。新四化的趋势已经注定,投资者和新老玩家都在想办法抓住各个细分领域的机遇。而汽车电子成为了智能化、网联化的重要硬件基础,实现了汽车、通信和计算机技术三者的整合。目前汽车电子已经成为公认的汽车技术发展进程的又一次革命,汽车行业70%以上的创新都主要来自于汽车电子的创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