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超50亿 付费使用婚恋社交服务已成为主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婚恋交友指交友双方在互联网上以交友或达成婚姻关系为目的而进行的一系列查看个人资料、线上交流互动和线下相亲交友,最终达成婚姻关系的交友行为。在国内第四次单身潮背景下,众多单身者将寻觅另一半的重托交给了婚恋网站。

我国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起步于1998年,随着国内首个在线交友网站中国交友中心在线网站的建立,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进入探索发展期,各大婚恋交友网站如世纪佳缘、百合网、有缘网相继成立。目前,在近半年内所有使用过婚恋社交产品的用户中,付费会员的比例达到72%,付费使用婚恋社交服务已成为主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实现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已达47.7亿元。

随着对用户偏好行为数据的挖掘,并结合智能化技术的引入,在线婚恋社交线上将有更多需求更为精准化的优质的内容产生;而随着线下情感、婚礼等业务的拓展及收入效应的逐步释放,行业总体营收规模的增势仍有望延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