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后确定被华仁药业收购 中国化妆品市场品牌占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华仁药业再次发布公告,确认收购标的就是韩后。在公告中,华仁药业还公布了韩后目前的股权结构。根据最新工商信息显示,韩后创始人王国安在韩后的占股比例达37.438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副董事长彭卫华仅次于王国安,占股18.7191%。而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及北京红杉铭德股权投资中心,分别以占股12.9544%、6.2500%位居第3和第5大股东。至于韩后总裁肖荣燊,则以4.0374%的占股比例位居第7位。

至此,虽然华仁药业收购标的确认为韩后,但是,究竟是韩后被收购,还是王国安主动借壳上市,业内仍然众说纷纭。

近年来,消费升级使我国高端化妆品加速增长。从不同档次的化妆品来看,我国化妆品市场中大众消费类产品占据约3/4的市场份额,但近年来高端产品增速较快,占比逐渐提升。2012-2017年间国内大众市场规模由1758亿增长到2395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高端市场规模由468.47亿增长至845.13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53%。2017年大众市场增速有所放缓,增速仅为5.46%,但高端化妆品上升趋势迅猛,增速高达24.95%。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化妆品市场市占率前十的公司中,本土公司仅有上海上美、百雀羚与珈蓝集团三家,且均位于6-10名之间。但近几年,随着部分化妆品品牌的精准营销,叠加电商的普及与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一些国产化妆品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明显提升。其中百雀羚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4%增长至2017年的2.3%,位列品牌市场份额第二位,自然堂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3%提升至2017年的1.7%,位列品牌市场份额第5位,国产化妆品牌崛起趋势明显。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