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中国老年用品市场份额或达100万亿 老年用品企业投资机会在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8年学术大会在北京举行,专家表示,鉴于我国老龄人口比例的不断上升,未来我国养老产业消费前景巨大。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有的人预测说2050年,我们的老年用品市场有100万亿的市场份额。

目前,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据统计局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长,2013年突破2亿,占比仅14.9%,2017年达到24090万人,占比突破17.3%。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未来中国老龄人口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根据中国社科院2016年发布的《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可达13万亿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我们的老年用品现在这个市场非常大,有的人预测说2050年,我们的老年用品市场有100万亿的市场份额,但我们现在这个老年用品,我们国家自主开发的说才有2000多种,而日本是4万多种,德国是2万多种。

未来,老年电子、康复、护理、丧葬等用品市场也将巨量增长,老年日用品、老年医疗器械等市场将会成为新的增长板块。对于生产商来说,未来的着眼点是跟踪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对于销售商来说,未来的着眼点是建设销售物流网络,但对于旗舰型老龄产业集团来说,战略制高点是依托老龄服务网络构建销售网络,外加核心技术开发,如此方能在老年用品产业竞争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养老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