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牙膏竟加入西药处方药 2018云南白药业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1: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科普医生爆料,云南白药牙膏的主要成分中含有氨甲环酸,这种药物主要作用是止血凝血,并表示这是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药,并且还是处方药。

氨甲环酸是什么?对人体有害吗?

据悉,氨甲环酸被称作凝血酸,常在临床中使用,如出血过多、外科手术、美白以及血友病患者治疗。这种药物通过与抗纤维蛋白溶酶作用加强抗纤溶作用以达到辅助止血作用,另外,他也可以阻止抑纤维蛋白的分解起到止血作用。这里的纤维蛋白是我们人体内常见的凝血因子。根据临床报告,氨甲环酸对人体没有特别严重的不良反应。

网友指出,牙龈出血只是表象,需要去看牙医寻找出血的原因。云南白药牙膏添加处方药氨甲环酸止血,消费者使用后或延误病情。

云南白药业绩增长乏力 牙膏业绩颇为抢眼

 上半年,云南白药实现营业收入129.7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9.60亿元净增10.14亿元,增幅为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65亿元净增0.68亿元,增幅为4.35%。从业绩来看,公司的增幅非常有限,净利润增长明显滞后营收增长。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主要产品为云南白药口腔护理系列产品,其下涵盖传统云南白药牙膏、金口健牙膏、益优清新牙膏、蕴康牙膏和云南白药儿童牙膏等多个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截止2018年5月,云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为18.1%,在国内品牌中排名第二,同比增幅11%。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告期内,云南白药益生菌儿童牙膏在全球上市,标志着云南白药牙膏已从解决单一的牙龈出血问题延伸到全年龄、全面性口腔护理领域。据悉,从问世到冲出外资品牌的包围、跃居行业前列,云南白药牙膏只用了10余年的时间。

近年来,随着豹七三七超细粉、千草堂手工皂、白药养生均衡餐、采之汲面膜、益小小卫生巾、云南白药儿童牙膏等极具代表性的新产品相继推出,公司的产业链越拉越长,跨界之路越走越宽,不断抢占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市场优势。云南白药已经悄然转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