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百富房地产企业家榜:许家印财富缩水17%依旧排名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发布了《2018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但财富缩水17%,杨惠妍和王健林排名第二和第三,深圳超过北京成为地产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首选,北京第二;接着是上海和广州,这四大城市占全国七成。

房地产在最新发布的百富榜上人数占比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14.6%,今年14.9%。前50名总财富继去年大涨44%之后,今年几乎不变,为1.5万亿,但仍是五年前的2倍,是十年前的3倍。

60岁的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女首富“80后”杨惠妍位列第二;64岁的王健林位列第三。进入榜单前十的地产富豪还有许荣茂家族、陈丽华、吴亚军家族、孙宏斌、姚振华、王文学、阎志。

广东和北京仍是地产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首选,占了全国六成。前50名地产企业家中,广东20人,比去年增加2人;北京10人,比去年减少2人。上海仍然第三,有8人,比去年增加2人。以城市来看,深圳今年以11位超过北京(10人)排名第一,之后是上海和广州,各有8位和7位。

今年新晋上榜的有7人,比去年少3人,新上榜占比14%。新上榜富豪分别为观澜湖朱鼎健家族、外滩中心黄柏年、佳源国际沈天晴、京基陈华、华宇蒋业华、蒋宇父子、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富力地产李思廉。

数据来源:胡润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情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