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财富报告》:中国反超日本,位居第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瑞士信贷旗下的研究机构在18日公布了全球财富最新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总财富增加了14万亿美元,涨幅为4.6%,总额为317万亿美元。虽然今年的全球财富增长率比去年略低,但高于2008年后的平均增长率。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排名中,美国位居榜首。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年中,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增加了4.6%,达到52万亿美元。同时非金融资产在中国财富的增长中占比75%以上。

瑞士信贷认为,报告反映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强劲,非金融形式的家庭资产比例从2017年的61%上升到2018年的62%。截至2018年中期,成年人的人均实物资产为3.26万美元。

但是在这份报告当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和美国在逐渐缩小差距,从这次报告当中可以看出,中国反超日本,位居全球财富榜第二名,成为了今年全球财富报告当中的一个特别大的亮点

与此同时,在报告期内,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增加18.6万人,总人数达到350万人。进入21世纪以来,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已经比2000年的4.1万人增加了80多倍。

以人均财富计算,瑞士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人均财富突破53万美元,而澳大利亚以41万美元紧随其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