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前三季度十大豪华车企在华销量对比:夺冠激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9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均呈增长,同比呈较快下降。1-9月,汽车产销同比小幅增长,增速比1-8月继续回落。

汽车产销比同期明显下降

9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5.6万辆和239.4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增长17.8%和13.8%;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7%和11.6%,产销率101.6%,厂家库存压力有所减缓。

1-9月,汽车产销均完成2049.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9%和1.5%,比前8个月增速分别回落1.9和2个百分点。产销量增速持续回落,总体表现开始低于年初预期。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月豪华车在华销量逆市上涨

虽然今年中国车市“金九不再”,但是豪华车在在华销量抢眼。奥迪、奔驰、宝马三大一线品牌的销量冠军之争依然胶着,虽然2018已过去四分之三,但是目前还很难判断谁会是冠军得主。今年前9个月,奔驰在华销量突破50万辆,暂居榜首;奥迪仅以17,000辆的差距落后于奔驰,但是仅9月单月销量而言,奥迪超出奔驰11,000辆。

从增长幅度来看,9月增幅最大的是雷卡萨斯,同比增长36%,1-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幅24.6%。

9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几乎腰斩,仅有7,439辆,同比下降46.2%。今年前三季度,其在华销量也出现了11.4%的跌幅。捷豹路虎指出,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进口关税变化导致了市场不确定性,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抑制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数据来源:各品牌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各品牌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