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现金支付国家排名:中国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世界支付报告》发布,据数据显示,在统计期内的无现金支付总次数方面,中国以480亿次居第三,美国以1485亿次位居第一,欧元区以745亿次位居第二。日本以15.3亿次排在第八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则排在第九、第十位,无现金支付数分别为12.6亿次,10.6亿次。

报告指出,在2016年非现金支付增速方面,俄罗斯增速第一,同期增长36.5%,达173亿笔。中国完成了480亿笔非现金交易,同比增长25.8%。据估计,在2021年前,中国的无现金支付总量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澳大利亚增速第三,同比增长11.1%,共106亿笔。

报告显示,在人均次数方面,瑞典成为人均非现金支付次数最多的国家,超越了美国。瑞典人在统计期内平均进行了461.5次电子交易,同比增长13%;美国人人均进行459.6次电子交易,较瑞典少1.9次,同比增长则仅为5.2%。报告预计,瑞典将会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在短期内继续保持在非现金支付国家的首位。

在这方面,位列前五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只有韩国。中国虽然未在前列,但是增速巨大。据报告估计,2018-021年,所有数字交易量的复合年增长率将约为13%,从2018年的5980亿美元上升至8760亿。发展中市场增长最快,成熟国家的增长速度要慢得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