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京东物流数据分析:运营仓库数及面积增速减缓(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8日,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宣布,京东物流正式上线面向个人客户的快递业务。据悉,该业务前期在北上广开展,随后将向全国扩展。资料显示,2018年10月17日,京东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关联小程序“京东快递”,认证主体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类目以快递、物流为主,主页含有“寄快递”、“查快递”两个栏目,具体涵盖“寄快递”、“批量寄”、“扫码寄”以及暂未开通的“语音寄”四个功能,目前揽收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派送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

在京东物流运营仓库数情况中,数据显示,随着仓库数的逐渐增加,仓库数量逐渐趋于稳定,增速逐渐放缓,2018年第二季度京东物流仓库数达到521个,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2017年开始,京东物流加大了土地储备、在建工程等物流中心方面的投入,数据显示,京东物流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580万平方米增长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1160万平方米,增长率高达100%,平均物流中心面积在2.06-2.23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