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联名呼吁停止向警方售人脸识别技术 中国人脸识别相关政策及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8日,超过450名亚马逊员工发出联名信,呼吁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Bezos)停止向警方销售其备受争议的人脸识别技术。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下,中国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推动了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脸识别行业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逐渐成熟,从消费电子领域,到汽车电子、安防、互联网支付、金融等领域逐步引入指纹识别,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达到21.9亿元,与2016年相比同比增长27%;预计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将达到2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鉴于技术的日趋成熟,现阶段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在具体场景落地尝试,如会议人脸签到、人脸识别智能门禁、安防监控人脸识别报警功能,还有最接近大众群体的智能手机人脸解锁功能……人脸识别的应用覆盖了安防、门禁、金融、园区等多领域下的各类不同场景,备受大众和资本的追捧。但在人脸识别技术高歌猛进的背后,还存在一些潜在的隐患理应被重视。

2018中国人脸识别技术公司排行榜分析,商汤科技排名第一,它的主要优势特点在于面向安防、道路监控以及身份验证等场景。旷视科技排名第二,它主要面向楼宇、商超、社区以及校园等场景。云从科技排名第三,主要应用于身份认证、动态布控等场景。前三名都支持动态对比及活体检测。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