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彩妆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7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彩妆作化妆技巧,是为一门“形象美”的艺术,是利用化妆产品对面部进行修饰,“扬长补短”达到美化的效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女性身体和年龄缺陷所带来的美丽遗憾。一般而言,彩妆可分为面部彩妆、眼部彩妆、唇部彩妆、美甲产品等。

近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回暖,带动化妆品消费反弹。2017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4649.42亿美元,同一时期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始终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616亿元,同比增速达10%。从增速来看,自2012年到2015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不断下滑,到2017年增速明显提升,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彩妆市场发展迅猛,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3.7%,高于整体化妆品市场增速。预计未来五年内,彩妆市场将维持12%的复合增速高速增长,到2023年我国彩妆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彩妆行业三大发展趋势

1.消费升级 高端彩妆市场增长迅速

随着我国彩妆产品消费者结构升级,高品质的产品将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尽管在高端彩妆领域国际品牌占据了明显优势,本土品牌打破国际品牌在高端领域的垄断,发展民族高端品牌是我国彩妆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目前,我国彩妆市场的发展已初步呈现了韩日彩妆市场的发展特征,本土彩妆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呈现出稳步提升的趋势,不断抢占国际品牌所占领的市场份额。

3.美妆社交电商蓬勃发展

目前在运营的美妆自媒体号超过百万数量,另外小红书、直播平台、抖音等催生了大批网红IP美妆品牌的诞生。并且企业与网红IP的签约授权深度合作成为常态化。这些美妆博主们“粉丝经济”强大,他们的推荐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彩妆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