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巨头公牛即将上市 三张图看懂公牛集团经营情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7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牛集团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此次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公牛集团总股本不低于10%,拟募资48.87亿元。

公牛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领先的高档开关插座、转换器的专业供应商。一个公牛插座最便宜的30多元,可谓是插座中的贵族了。不过看似几十元的小生意,公牛电器却搞出了几十亿的大产业。

据招股书显示,阮立平、阮学平两兄弟通过直接持股和控股良机实业的方式持有公牛集团95.876%的股份。2017年底,高瓴资本耗资8亿元受让了公牛集团2.235%的股份,据此测算,公牛集团当时的估值就已经达到358亿元。如若按公牛集团此次发行10%股份,募集48.86亿元计算,高瓴资本此次受让公牛集团股份可浮盈将近3亿元。若以358亿元的估值计算,目前,公牛集团实际控制人阮立平、阮学平二人的合计身家为343亿元。

公牛集团经营状况

财务数据显示,公牛集团近年来的业绩颇为亮眼。2015-2018年第一季度,公牛集团营收分为44.58亿元、53.66亿元、72.4亿元及20.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亿元、14.07亿元、12.85亿元及3.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期以来,公牛集团都给人留下“耐用”“质量好”的印象,能让消费者在想买插座时就想起自己的品牌,足以说明公牛“小而美”的道路走的很成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