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换地皮+同传造假 科大讯飞怎么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18: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央视曝光科大讯飞,非法侵占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建设培训基地为名开发房地产。此前,科大讯飞陷入了“AI同传造假”风波,负面新闻缠身,科大讯飞怎么了?

科大讯飞打着“AI”的幌子拿地盖别墅

10月12日,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安徽省宣城市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的现象,其中科大讯飞的观塘培训基地正位于该自然保护区内。据央视报道,科大讯飞的官塘培训基地,名义上是培训基地,实际上是对外经营产业。即使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之后,还在继续建设别墅以及楼堂馆所,酒店房间火爆更是一票难求。

10月14日深夜,科大讯飞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安徽宣城在建的观塘科技岛是讯飞子公司设立的IT产业研发中心,并非地产项目,建设流程规范、审批手续齐全。所谓的楼堂馆所只是为员工建设的住宿、餐饮建设的配套设施,为了避免浪费才批准对外经营。关于破坏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事在央视报道前并不知情,将会立刻停止项目运营并配合整改工作。

科大讯飞AI同传造假

9月20日晚间,知乎名为“Bell Wang”的同传译员在自己的账号上发表了一篇《科大讯飞,你的AI同传操(qi)作(zha)能更风骚一点吗》的文章。文辞犀利地指出:当天举办的2018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上,科大讯飞的同传翻译并非由AI系统进行翻译,而是通过语音识别会上的同传翻译师的语音,将其转录为文字展示为字幕,并且由科大讯飞的机器将文字内容读出。他同时指出,科大讯飞的行为已经对其造成知识产权的侵犯,并且有虚假宣传和欺诈的嫌疑。

一石激起千层浪,AI同传造假事件引发媒体大肆渲染,群众则跟风吐槽。对此,科大讯飞回应,强调自己“从没有说过要取代人类”,没有主观恶意。AI同传目前仍无法做到完全由机器单独进行,科大讯飞强调的是人机协同和人机耦合,即AI技术作为一种辅助性的技术,能都帮助人类在同传过程中降低失误,提高准确率。

受“造假风波”影响,科大讯飞股价加速下跌,由2017年的最高价49.75元/股跌倒30.1元/股,跌幅达65.3%,市值缩水41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