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回应“50年协议”之说 2018年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达46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6日下午消息,今天,有关华彬集团创始人严彬和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之间有关红牛商标纠纷又有了新的进展。此前一直沉默的红牛中国创始人严彬今天首次委托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公开发声,回应“50年协议”一事,并表示,已与红牛中国聘请由数家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组成的专业律师团,将通过法律程序捍卫企业声誉和企业权益。

并且,他重点提及了1995年11月10日签订的“五十年协议”,及1995年12月21日合资合同第七章第十九条“合资公司的产品的商标是合资公司资产的一部分”的合同规定,意即,红牛中国50年的经营期限是有据可循的。

目前,中国红牛正在申请延长公司经营期限至50年,不过,目前该申请还在办理过程中。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功能饮料市场发展已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产品种类不断增加,由2000年之前的红牛一枝独秀到2005年后的脉动、东鹏特饮、乐虎等百花齐放的格局,品类进一步增加,消费者的认可度也逐步提升,销售量更是迅速增长。

能量的补充在体育运动中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水的补充。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目前虽然我国体育人口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国的人口多,随着功能饮料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和人们对营养和保健意识的增强,功能饮料的比重将有所提高,功能饮料市场前景可期。2012-2016年间,我国功能饮料行业零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14%,我国功能饮料行业零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1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我国运动功能饮料零售额将超过450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运动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