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单出炉:碧桂园杨惠妍第六次夺得中国女首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6日,《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发布榜单,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7.8%至213亿元,但仍是十年前的4倍;上榜门槛是十年前的6倍多,达到95亿元。对比去年榜单,有13位新上榜者。榜单显示,房地产和制造业是上榜女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上榜人数占比分别为27%和17%,且呈上升趋势。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榜单前十名平均财富496亿元,平均涨幅为14%,与去年前十名相比平均涨幅达到95%,门槛比去年降低4%,为270亿元。前十名分别是杨惠妍、吴亚军、陈丽华、周群飞、范红卫,张茵、纪凯婷与纪海鹏父女、陈丽玲与许阳阳母女、陈金霞以及郑翔玲。其中37岁的碧桂园董事会副主席杨惠妍财富缩水100亿,仍以1500亿夺得中国女首富。自2007年成为第二位中国女首富之后,杨惠妍今年第六次成为女首富。吴亚军以585亿元财富值位列第二,同时也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北京地产女王”77岁陈丽华以505亿元排名第三,陈丽华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总投资超过35亿元。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具体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胡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