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9日开启:汽柴油价格或迎“四连涨”(附历次调价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0月19日24时,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据悉,10月15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42%,对应汽柴油上调192元/吨,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每升上调0.15元、0.16元。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期或将迎来“四连涨”。

据分析师表示,本周期以来,国际油价整体先涨后跌。上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幅度较大,本轮调价周期初始的变化率处于正值高位。且恰逢国庆假期,变化率计算周期较长,导致短时间内的原油暴涨暴跌对变化率影响有限,仅仅导致成品油涨幅受限,但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四连涨”已成定局。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调价幅度低于50元/吨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目前,2018年已进行的成品油调价情况为“十二涨六跌一搁浅。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8年10月19日24时开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上调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来源: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成品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