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41周电影票房回顾及本周上映新片前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41周(10月8日至10月14日),全国票房继续下降,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64562万元,环比大幅下降66%,共计2137796放映场次,与上周放映场次减少12%,上周观影人次1872万,环比下降65%。今年国庆档期遇冷,国庆黄金周全国票房报收18.95亿元,比去年的国庆档22.39亿元大幅下降15.36%,国庆七天全国观影人次达5368万人,去年同期观影人数超7000万人,今年人次大幅下降23.43%。国庆收假后,大盘继续大幅下跌。截止14日,10月累计票房已同比缩水超8亿,同比跌幅高达24.1%。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单周票房冠军是国庆档黑马《无双》,该片是庄文强执导的犯罪题材港片,国庆七天累计票房5.96亿元,且连续5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上周票房走势相对其他影片来说依然坚挺,单周票房2.55亿元,截止到10月14日,累计票房达9.36亿元,突破10亿大关指日可待,最终将成为今年国庆档唯一破10亿的影片。

张艺谋的新作《影》单周排名第二位,本周票房共计1.02亿元,上映累计票房5.5亿元。作为张艺谋申奥影片,《影》自筹拍时期就成为相关媒体的聚焦点。尽管《影》在视觉上追求的以水墨风格形成的形式化美感再次以极致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这部作品并未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和震撼。

单周排名第三位的是《找到你》,上周单周票房9280万元,累计票房1.5亿元,场均人次7.57。同属国庆档影片,以目前单日票房走势来看,《找到你》开始逐步扩大对《影》的领先优势。

国庆档喜剧片《李茶的姑妈》单周排名第四,本周票房5801万元。这部电影出自曾经创作出《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等“爆款”的开心麻花团队。不过它最终辜负了这个长假想要去电影院放松开怀的众多影迷。假期首日以1.0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头名,随即就因为低俗的笑料,混乱的故事大受诟病,票房一路下滑。国庆档七天《李茶的姑妈》累计票房3.97亿元,场均人次22。国庆收假后一周,票房即被《找到你》《影》等大幅超越。

华谊兄弟和万达影视力捧的今年国庆档另一部喜剧片《胖子行动队》排名第五,上周共计票房仅有3862万元。该片在上映前曾受到广泛关注,猫眼上有超10万人表示“想看”,但上映至今的票房尚不足2.5亿元。

本周上映新片《嗝嗝老师》单周票房排名第六,首日533万(含首映场29万),首周综合票房2888万元,比《苏丹》高了44%,内地开画成绩也比其印度本土(首周约合1440万人民币)高出一倍多。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