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激光产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激光产业起步较晚,工业激光加工市场直到二十世纪才开始起步。随着中国激光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升级,中国的激光产业在地域上呈现出很强的集聚性,目前已经形成华中,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四大激光产业带。国内激光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规模,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长当中。华中、华南、华东地区均已形成完整激光产业链,并达到一定规模。

激光器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工作物质、激励能源(光泵)和光学共振腔。激光器是用来产生激光的部件,是激光设备中最为核心的部件,有能实现能级跃迁的物质才能作为激光器的工作物质;激励能源(光泵)作用是给工作物质以能量,即将原子由低能级激发到高能级的外界能量;光学共振腔是激光器的重要部件,其作用一是使工作物质的受激辐射连续进行,二是不断给光子加速,三是限制激光输出的方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中国激光行业呈现以光纤激光器、皮秒、飞秒等超快激光技术、以及紫外激光加工为亮点的发展态势。目前,以激光器为基础的激光产业在全球发展发展迅猛,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信息处理、医疗卫生、军事、文化教育以及科研等方面。

数据显示,2010-2016年,我国激光行业整体保持稳健增长态势,行业复合增长率达到10%。2017年中国激光市场规模达到287.9亿元,增长率为20.7%。随着中国工业激光应用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激光加工领域不断开拓,行业正逐步向精细、微细加工集中,向电子制造业、集成电路行业、通信、机械微加工,以及医疗、牙科、美容仪器设备制造业等新兴应用领域拓展。预计,2018年中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332.2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