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 2018中国人工智能相关政策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国家层面人工智能相关政19策演变如下表所示),更在2017、2018连续两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人工智能,可以看出在世界主要大国纷纷在人工智能领域出台国家战略,抢占人工智能时代制高点的环境下,中国政府把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决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政策支持下,中国人工智能这几年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开始关注人工智能。同时得益于人工智能企业的快速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正通过不同的应用在用户端得到了快速普及,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展望未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呈现爆发式进步,算法、算力和数据之间的良性循环,对产业升级和经济变革产生越来越突出的影响,并将在未来几十年为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