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名单:深圳等27个城市入选(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2: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10月15日,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决定,并举行授牌仪式,全国共有27个城市获批。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其评价体系,涉及森林覆盖率、城市森林健康、生态旅游、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5大主要指标及40个分项指标。

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批准名单: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庐县、安吉县和江山市,安徽省芜湖市,福建省莆田市,江西省萍乡市、武宁县和崇义县,山东省济宁市、聊城市、滕州市、邹城市和曲阜市,河南省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湖北省黄石市和宜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重庆市荣昌区。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表示,以恢复城市自然生态、营造城市宜居环境为总抓手,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符合国情、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林草局还提出,到2035年,城市森林结构与功能全面优化,森林城市质量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根本改善,森林城市生态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

 资料来源: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