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康养旅游市场规模达千亿 康养旅游区域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康养旅游,顾名思义为健康养生类旅游,国际上,一般被称为医疗健康旅游。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对于健康和身体素质的提升需求不断增强,同时我国将步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这些都为康养旅游提供巨大的市场。现阶段,养生旅游市场拥有良好的市场环境,发展空间巨大。未来5年,养生旅游的市场规模将呈快速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2020年市场规模将在1000亿元左右。

从总体布局来看,目前国内康养旅游发展主要分布在西南、长三角、山东及东北等区域,并逐渐形成了各自的特色。

长白山康养区域: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健康旅游文化理念,打造特色休闲养生度假旅游。

山东康养区域:依托较为先进的康养配套设施,尤其是医疗科技较为发达。

长三角康养区域:康养产业最为成熟,尤其是软服务走在国内康养领域的前面。

云贵川康养区域:主要依靠优良的自然环境、资源和民族文化,开启度假疗养模式。

受国家顶层设计的推动、消费市场的刺激,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发展健康旅游产业,如贵州、四川、海南、攀枝花、武夷山等。康养旅游已经成为我国从省到市到县再到风景区等各级政府及管理部门的重要布局方向。国家旅游局也通过打造中国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来逐步规范康养旅游的发展。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康养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