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排行榜 TOP10
来源: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联合制作的第十七届“全球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排行榜”昨日(10月11日)在香港发布。榜单显示,2018年中国城市成长竞争力排行榜前十城市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印度和澳大利亚。其中,90分以上的,只有美国和中国,美国稳居第一,中国紧跟其后。

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是在一定的社会体制下社会生产关系的总和,指一国经济、军事、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资源等诸多因素在国际竞争中相互融合而展现出来的一种综合的国家实力。《GN全球国家(经济体)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经济实力、国内发展空间格局优化力、行政与政策效力、对外开放力、科教创新力、文化软实力、民政民生保障力、国民文明素养力、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力、军事实力与国际和平义务履行力在内的10项一级指标、33项二级指标构成。

数据来源: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