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3.0 两个季度连降0.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天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2018年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

2018年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93.0,连续两个季度微降0.1点。分行业指数为2升2平4降,分项指数为2升1平5降,下降的面比上季度有所收窄。预计四季度和明年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市场预期不稳、投入不足、资金紧张、效益缩水、发展信心仍待提振。

1.分行业指数2升2平4降

分行业指数的情况如下表所示。八个分行业指数均位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下。

工业指数继续下降0.2点。反映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看法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和行业总体运行指数较上季度分别下降0.2和0.1点;反映总体经营状况的企业综合经营指数下降0.2点;反映市场状况的产品订货量指数下降0.3点,国外订单量指数下降0.2点,生产总量指数下降0.3点,销售价格指数下降0.4点,库存上升,指数下降0.4点;原材料采购成本上升,指数下降0.1点;反映资金状况的应收账款增加,指数下降0.2点;反映投资状况的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下降0.4点,科技投入指数下降0.2点;盈亏指数下降0.2点。较好的是,反映资金状况的流动资金指数和融资指数均上升0.3点。

建筑业指数连续5个季度持平或上升。行业总体运行指数上升0.3点;企业综合经营指数上升0.3点;新签订的工程合同指数上升0.6点;人力成本和生产成本下降,指数均上升0.4点;融资指数上升0.5点;盈亏指数上升0.4点。但是,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下降0.4点;反映市场状况的新签订的国外工程合同指数下降0.5点,新开工工程量指数下降0.3点,工程结算收入指数下降0.1点;反映资金状况的应收账款增加,指数下降0.6点;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下降0.1点。

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指数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反映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看法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和行业总体运行指数分别下降0.2和0.3点;企业综合经营指数下降0.3点;反映市场状况的业务预订指数下降0.5点,业务量指数下降0.2点,业务收费价格指数下降0.3点;反映资金状况的流动资金指数和融资指数分别下降0.3和0.7点;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下降0.4点。较好的是,生产成本和人力成本下降,指数均上升0.1点。

房地产业指数由降转平,继续处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下,但仍位于八个分行业指数的最高位。反映总体经营状况的企业综合经营指数上升0.2点;反映市场状况的完成土地开发面积指数上升0.3点;人力成本下降,指数上升0.6点;反映资金状况的流动资金指数和融资指数分别上升0.6和0.3点。但是,反映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看法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下降0.3点,行业总体运行指数下降0.4点;反映市场运行状况的商品房预售面积指数下降0.3点,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数下降0.6点,新开工面积指数下降0.3点,商品房空房面积指数下降0.4点;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下降0.4点;盈亏指数下降0.1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