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G概念行情周报(10.08-10.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0月12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翻红后展开回落,并继续杀跌,盘中连续走低一度下探至2536点后止跌。此后,上证50急速拉升,并带动指数快速反弹翻红。午后,权重股继续表现,而其他板块也用来反抽,两市继续回升下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并于尾盘继续走高。

在5G概念板块,10月12日,涨幅为0.28%,成交量为1141万,成交额为126亿元。

2018年10月12日上证指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欲推全球第一个5G手机杨元庆“野心”升级

近日,联想在创新科技大会上展示了全球首款5Gready的智能手机,戴着“全球首款5G手机”的头衔,联想这次在手机业刷了一波不小的存在感。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此前曾在多个场合表达着对5G的看好,此次也不例外,杨元庆称联想将率先推出5G手机。“事实上,这个竞争到今天已经没有悬念了,你已经可以看到联想5Gready的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同时加重了新零售的权重,其旗下的智慧零售平台——天禧传奇也开始了一轮新动作,进行了全面升级。

2.诺基亚宣布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推出5G培训中心

10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宣布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推出诺基亚5G技能培训中心。

以悉尼科技大学的BotanyTechLab和UltimoDataLounge为据点,诺基亚5G技能加速器将让大学生、教员与诺基亚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学习5G知识技能,并将新技术整合到学术项目中。

诺基亚表示:“课程重点领域将跨越技术领域,包括无线电接入、IP路由、光学和核心网络、固定宽带接入、安全以及物联网平台。”

3.重磅发布《5G基础梳理及应用前景分析研究报告》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技术,是4G之后的延伸。为了解决移动通信系统彼此不兼容的问题,更好地增加用户的体验,5G将会是一个融合的全球统一的标准。相比于前四代移动通信网络技术,5G不只包括移动通信,也涉及了更多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行业内有个重要的说法,4G改变的是生活,5G改变的将是社会,由此亿欧智库发布了此份新的报告《5G基础梳理及应用前景分析研究报告》。报告以外部整体视角来观察5G的具体变化,利用商业分析性思维梳理总结了5G的基础知识,同时根据ITU定义的5G三大使用情景探讨了5G的未来发展前景。

4.各国布局5G时代中国有望领跑

5G时代正在悄然向人们走来。3GPP国际标准组织去年年底确定了5GNSA非独立组网标准,今年6月又冻结了5GSA独立组网标准,形成了史上首个真正完整的5G标准,后续相关规范工作也已同时展开,距离5G商用越来越近。目前,美国、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都在大力推进5G相关产业,对5G的竞争日趋激烈。

5.我国5G完成第三阶段测试商用部署步伐暂时领先全球

随着2018年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5G第三阶段工作计划迎来新的里程碑。回顾第三阶段室内测试内容,徐菲表示,主要测试物理层基本功能,RRC协议基本功能、物理信道、链路自适应与调度,多天线技术,射频测试,EN-DC双连接测试,CU-DU分离架构,NSA核心网测试。

第三阶段NSA测试完成情况很可观。华为、中兴、中国信科完成了NSA3.5/4.9GHz频段测试内容;诺基亚贝尔、爱立信完成了大部分测试内容;三星开始启动测试。NSA室内测试基站功能方面也是亮点。各系统设备商面向eMBB宏覆盖场景,研发了3.5/4.9GHz预商用/商用5G基站;各系统采用自研测试终端完成第三方终端模拟器,支持NSA架构的基站功能测试,总体测试结果良好。此外,在NSA室内测试基站射频和射频方面,测试结果符合试验规范要求,符合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指标值,各项数据均满足试验规范要求。

三、个股信息

在5G概念板块中,本周个股涨幅前三个股分别是:天孚通信、博粗昂科技、国民技术。其中,天孚通信以8.23%成为本周涨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个股跌幅前五个股则分别为大富科技、宜通世纪、英维克、汇源通信、世纪鼎利。其中,大富科技以-21.66%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