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榜单出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天下午,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与德勤中国、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同公布了“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深圳明日之星”,并发布《独角兽到千里马》的深圳白皮书报告。据称,深圳未来的独角兽很可能就在这20强中产生。

集中在软件、通讯技术和互联网三大领域

今年入围“深圳20强”高成长科技企业主要集中在软件、通讯技术和互联网三大领域。跻身前三的企业分别为深圳中琛源科技、深圳量子云科技和深圳前海华夏智信数据科技,他们在过去三年中表现出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5869%、4932%和2470%,其高达数十倍的增长速度成为中国科技界的“黑马”。而往年不同,今年20强榜单中也不乏其他新兴领域,包括新媒体、智能制造和金融科技。据悉,参与评选的门槛之一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注:增长率=2017年收入/2015年收入-1)

从整体的增长率可以看出,增长率都在一倍以上,软件行业占了6席,中琛源科技更是以高速增长58倍的速度勇夺第一。其中比较抢眼的智能制造行业占据4席,表明未来的智能制造行业将会有更大发展前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