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豪赌后行业趋冷 17家中国二手车电商阵亡(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在广告宣传、融资等多方面多轮交战后,“二手车电商”成为全民皆知的热词。据悉,2017年二手车电商融资额超过100亿。阿里、滴滴、腾讯等资本纷纷入主二手车市场,资本跑马圈地。有业内人士解读,一方面是平台在向其他竞争对手“秀肌肉”,另一方面体现出资本市场正瞄准二手车电商这个行业。

 2018年,市场因为经济以及限迁等政策因素,增速非常低,二手车的交易低迷。行业开始洗牌。瓜子最新一轮融资是在今年3月,人人车在4月,大搜车是在9月。“从互相较劲变成了各玩各的”,还有优信,直接于6月27日赴美上市。同时,不少二手车电商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败下阵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7家二手车电商平台阵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手车电商平台之间虽然已经打响了N次战役,但时至今日却依旧未有真正的龙头老大从中决胜。其实,二手车电商最终比拼的还是车源、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等,各方竞争已进入新阶段,谁能实现高效获客和口碑驱动,谁就能在这场大战中走到最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