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起步晚发展慢 中国多举措促进健康管理行业发展(附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管理行业最早起源于美国,在中国出现的时间比美国晚了数十年,原因是支付方的情况不同,诉求的迫切程度也就不同。中国健康管理的需求方很大一部分是企业,原因是近年来企业对员工的医疗健康福利产生了更大的重视,也就有了优化健康服务的需求;另外就是商业医疗健康险企,它们需要健康管理行业的协助控费。而正在掀起的健身、健康饮食潮流,也让自主获取健康服务的个人逐渐增长。

现在国内健康管理行业联系起了体检机构、保险公司、健康智能硬件、基层医疗机构的产业上下游各环节,主要的业务包括生活方式管理、病种信息化管理、体检优化、健康数据分析等。

促进健康管理服务行业发展有两大益处,一是促进国民健康素质、节约医疗资源、控制医疗成本,缓解慢性疾病和老龄化问题;二是实现产业经济效益、带动相关健康产业发展,满足多样化和高质量健康服务需求。近几年,政策逐渐确立健康管理在医疗卫生事业中代表地位提出从治病到治未病的思想。

医疗健康从“治”向“防”的改变,在近几年发生得尤其之快。传统的医疗体系正在被健康管理服务颠覆,也在逐渐关注和跟进这个后起之秀的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健康管理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