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酒水消费增加 促进玻璃包装容器行业净利润高达48亿元(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我国玻璃包装容器累计年产量分别为1839.69万吨、1975.46万吨、2046.99万吨,玻璃包装容器的整体产量保持连续增长。2017年有所下降,但2018年随着各种酒类消费的增长,预计2018年产量将达到1970.3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玻璃包装容器制造行业的利润水平受上、下游市场供求状况的影响较大。从原材料供给情况来看,我国石英砂整体储量丰富,供应充足,行业内企业可选择的供应商的范围较广,对玻璃包装容器制造行业的利润影响较小;碎玻璃主要通过向废旧物资回收单位采购,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和废旧物资回收的集中管理,碎玻璃的市场供给水平有望得到提升;纯碱作为大宗基础化工原料,其市场价格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对本行业的生产成本构成一定影响,因而会对行业利润造成一定的波动;目前,虽然国家各级部门积极引导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控制整体产量,国内煤炭行业产能仍然处于过剩状态,这对玻璃包装容器制造行业利润水平造成一定的积极影响。

从下游客户需求状况来看,玻璃包装容器在下游各类酒水、食品调料、化学试剂以及其他日用品制造业的应用较为成熟,其特有的包装属性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而目前行业内相似规模的厂家产品质量水平大致相当,下游客户对产品需求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产品运输距离带来的运费差异以及售后服务质量差异。

因此,玻璃包装容器制造行业产品的盈利能力基本稳定,行业整体利润总额的提升与行业内企业的投资水平相关,在运输半径外的地区新建生产基地是提升企业整体利润水平的重要方式之一。

2015年,全国玻璃包装容器制造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52.71亿元,行业利润规模总额逐年增加。预计2018年利润总额较2017年相比将会增加,利润接近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玻璃包装容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