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PC、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备出货量将增长0.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外机构Canalys预计2019年全球PC市场将略有复苏,在连续七年下降后,PC、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备出货量将增长0.3%。亚太地区是最大动力,欧洲和中国需求下降。到2021年,亚太地区PC出货量将超过西欧。

Canalys分析师AlastairEdwards表示:“2017年,Windows10更新仍然是PC商业需求的主要动力,这得益于美国强劲的经济形势和商业支出,以及全球对IT安全的担忧。而且,2019年原件供应将更宽松,最近这一点限制了整个PC行业。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承诺14纳米处理器供应紧张拖累了今年PC出货量,DRAM存储供应紧张将在2018年年底得到缓解。今年的供不应求将拉动2019年PC出货量增长。”

今年Windows10更新有益于带动商业领域需求,包括产品销量和更新所需的专业服务,这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上半年。当然,这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今年商业领域需求强劲增长导致未来更难以维持这样的水平,特别是2019年下半年。最成功的渠道合作伙伴将集中于产生更高收入的PC,不止是咨询,而是管理PC以及应用和安全订购服务。这是更有利可图的业务,并能带来更紧密的客户关系。

亚洲渠道合作伙伴最乐观,44%的亚太地区受访者预计2019年PC出货量将有所增长,EMEA受访者只有36%这么表示。

Canalys分析师IshanDutt表示:“亚太地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对全球PC供应商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包括消费和商业分支。该地区发达市场拉动新兴分支的增长,例如游戏、Chromebooks和一直联网PC;而新兴国家则是PC增长的热点。这些市场的初创企业则带来了重要的商业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