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触摸屏5大企业2018上半年业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人们消费的火热,将手机潮流推向高潮,而和手机相关的产业链也在不断发展。通过对2018上半年五大触摸屏厂商业绩对比,一家欢喜一家忧,无论是从营收还是从净利润来看,欧菲科技都遥遥领先。领益智造虽然营收为98.17亿元,但净利润亏损5.81亿元,同比下降170.40%。信利国际、联创电子利润则不足1亿。

欧菲科技、领益智造的主营业务分别为摄像头模组和精密功能件,触摸屏板块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30.97%、21.59%。

若将触摸屏板块业务抽出进行横向对比,欧菲科技、合力泰、信利国际三者营收较为接近,分别为56.54亿元、53.58亿元、53.48亿元,领益智造、联创电子分别为21.20亿元、10.29亿元。

触摸屏板块的毛利率方面,欧菲科技、合力泰领先业内,分别为15.24%、14.99%,领益智造、联创电子均在12%左右,信利国际该板块毛利率并未公布。

从客户群来看,欧菲科技和合力泰服务客户较多,都服务三星和小米,这是和领益智造的区别。


资料来源: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