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园 一文看懂田园综合体规划流程及政策(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1:29
分享:

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去年,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这是中央首次提及有关田园综合体的概念。田园综合体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正处于政策机遇窗口期。那么如何建立一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呢?在田园综合体项目上各地又有哪些政策支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田园综合体规划流程

田园综合体从策划到落地,一般而言需要经过以下五个流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省份田园综合体政策一览

2017年2月5日,“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这是中央首次提及有关田园综合体的概念。田园综合体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正处于重大政策机遇窗口期,田园综合体模式具有很强的商业价值,能更好地带动新农村的发展、提升农民收入,将会对地方土特品牌的打造和提升、乡村旅游的开发和利用、民俗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农民朋友的创业和增收等涉及农业、农村方面的各行各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以下整理我国部分省份在田园综合政策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以促进乡村振兴。同时面临着在决策和规划中对产业不熟悉以和产业数据的缺失等,而中商产业研究院在产业规划项目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强大的数据库信息,为田园综合体规划提供了专业的研究咨询服务。中商具有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旅地产、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