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强县上市公司行业分布:化工、机械设备行业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据悉,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江苏独占23席,其中,江苏省昆山市连续14年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

截至2017年底,从狭义上看,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87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91.3%;总人口达10.30亿,占全国总人口的74.1%。2017年,中小城市及其影响和辐射的区域,经济总量达到46.07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55.7%。从广义上看(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2017年,中小城市及其影响和辐射的区域,经济总量达70.24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92%。

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江苏独占23席,山东和浙江各占15席和14席。江苏省昆山市连续14年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中部、东北和西部第一名仍然保持不变,分别为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和内蒙古的准格尔旗。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市辖区中,江苏仍然独占鳌头,占据22席,浙江、广东和山东各占18席、15席和11席。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和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位列前两位。

从行业角度看,百强县域内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纺织服装、汽车等制造业。化工行业分布最广,有33家;其次是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也在30家以上。非银金融、钢铁、国防军工、建筑材料、休闲服务等行业上市公司分布较少,均只有1家公司,合计占比不超过一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