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长假快递量再增长:揽收快递包裹超7.8亿件 同比增长28%(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一黄金周结束了,不少人选择假期出去旅行、走亲访友,同时也有不少人留守家中,节假日邮寄快递的消费者也不少。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快递包裹业务量增长。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7:00,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快递包裹超过7.8亿件,同比增长28%;投递快递包裹超过7.9亿件,同比增长29%;全行业消费者申诉量约2万件,同比下降37%。全国邮政行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

近年来,我国快递行业快速发展,快递量持续增长。中国已成为快递大国,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2017年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9764亿元,业务收入完成66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2%和23%。其中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年业务量占全球45%以上,对世界快递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全行业已有7家企业成功改制上市,年支撑网络零售额超5万亿元、直接吸纳就业超20万人。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到2018上半年,全国邮政行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主要指标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528.1亿元,同比增长28.6%,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741亿元,同比增长22.2%。

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快递业务量将达467.5亿件。到2020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将超600亿件。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04/24/745e360b-bd16-4ef1-b97d-5ffff29be9ca.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