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哈尔滨14家重点企业实现销售额近2亿元 同比增长8.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9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商务部消息,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吃穿用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文化、旅游、体育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线上线下融合、智慧商店、移动支付、绿色共享等新模式蓬勃发展,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消费引领潮流,消费升级势头不减。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十一”假期,哈尔滨市市场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市场秩序良好。哈尔滨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4户企业实现销售额19224.1万元,同比增长8.1%。

多家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哈尔滨市家电卖场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掀起黄金周购物的热潮。据监测,哈尔滨市某家电商场7天长假累计完成销售额5716.5万元,同比增长2.7%。哈尔滨市各大宾馆、饭店利用率明显提高,重点宾馆客房入住率达80%以上,多家连锁酒店营业额同比增长15%以上。另外,哈尔滨市餐饮业转型已收到显著成效。多家知名大众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约两成以上。

国庆节前夕,哈尔滨市商务局协调有关部门重点开展了节日市场检查和巡查,严格规范节日市场秩序,保证消费者的食用安全。“十一”黄金周期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