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东“十一”黄金周业绩曝光:服务消费大增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9 08: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十一黄金周,京东线上整体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黄金周的节日气氛激发了人们高品质消费的意愿,人均消费金额相比9月份同期环比增长25%。

从各省消费金额看,前五消费大省分别是:广东、江苏、北京、四川和山东。从消费金额增幅看,增长最快的前五黑马省份分别是:云南、青海、贵州、福建和西藏。

服务消费:十一黄金周期间,京东平台上服务类商品销售呈现爆发式增长:包括电池及屏幕换新在内的手机服务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24%,包括代理代办、摄影写真的生活服务类商品同比增长202%,私教培训、赛事报名等体育服务同比增长529%,维修保养、陪练等汽车服务同比增长693%。

旅游消费:京东大数据显示:一些国内外著名旅游景点的知名特产,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约60%。

京东服饰、美容:女装销售金额增幅达89%,流行男鞋增幅达93%。身体护理产品的增幅达105%,香水彩妆增幅90%,男士面部护肤产品增幅84%。女士美容电器销售同比增速达到300%,30%以上女性用户购买两件以上美容电器。此外,计生情趣用品异军突起,同比增幅达77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京东7FRESH:国庆期间,梭子蟹的销量环比增长5倍,挪威鳕鱼、法国蓝龙虾、澳洲牛排的销量环比超过2倍。泰国金枕榴莲、南非橙、黄骅冬枣在水果品类中销量最亮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产自于法国的矿泉水巴黎水的销量环比增长14倍。

京东到家:京东到家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大闸蟹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是平时消费量的2.7倍。吃货们对于进口海鲜的消费也日趋增多,波士顿龙虾、澳洲龙虾、石斑鱼、面包蟹、帝王蟹等高档海鲜成为节日热销品。京东到家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七天,进口海鲜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4%。今年,京东到家平台上新开辟了个护美妆品类,万宁、名创优品等品牌门店陆续上线,无论是出外旅游时的各种应急需求,还是日常的护肤化妆所需,都能很快得到满足,数据显示,国庆七天京东到家上个护美妆品类的销量是平时的2.5倍。

国庆黄金周期间,在京东到家上消费大闸蟹最多的城市Top10分别是:北京、成都、深圳、广州、重庆、上海、福州、西安、杭州、武汉。在京东到家上购买进口海鲜的城市Top10分别是:南京、北京、重庆、广州、成都、上海、西安、深圳、福州、武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