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档电影票房排行榜:黑马《无双》6亿票房夺冠 《影》位列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8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国庆档共计上映影片13部,其中排名前十的影片票房合计17.98亿元。其中《影》《李茶的姑妈》早在上映之前就倍受关注。然而前期宣传显得“悄无声息”的“港味”犯罪题材影片《无双》凭借良好口碑在假期过半时全面反超,成为整个档期表现最佳的作品。

在2018年国庆档电影票房排行榜上,由阿里影业携手博纳影业、英皇电影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庄文强执导的犯罪题材港片《无双》领跑国庆档,国庆七天累计票房5.96亿元,且连续5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场均人次31。《无双》当之无愧是国庆档期的“黑马”,该电影在宣传期并未大造声势,初上映时票房更是略显“惨淡”,然而随着口碑的积累,最终在假日后半段逆袭成功。

排名第二位是喜剧片《李茶的姑妈》,这部电影出自曾经创作出《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等“爆款”的开心麻花团队。不过它最终辜负了这个长假想要去电影院放松开怀的众多影迷。假期首日以1.0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头名,随即就因为低俗的笑料,混乱的故事大受诟病,票房一路下滑。国庆档七天《李茶的姑妈》累计票房3.97亿元,场均人次22。

张艺谋的新作《影》排名第三位,国庆七天累计票房为3.72亿元,场均人次23。作为张艺谋申奥影片,《影》自筹拍时期就成为相关媒体的聚焦点。尽管《影》在视觉上追求的以水墨风格形成的形式化美感再次以极致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这部作品并未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和震撼。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国庆档热门影片《羞羞的铁拳》上映7天破11亿元相比,2018年国庆档票房前三的电影整体逊色不少。

华谊兄弟和万达影视力捧的今年国庆档另一部喜剧片《胖子行动队》排名第四,七天累计票房1.6亿元。该片在上映前曾受到广泛关注,猫眼上有超10万人表示“想看”,但上映至今的票房尚不足2亿元。而华谊兄弟此次国庆档的另一力作《找到你》票房同样表现一般,七天累计仅有4763.1万元。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庆档全国电影票房分布集中在前三名,其中影片《无双》占据总票房的32.7%;喜剧影片《李茶的姑妈》占据总票房21.8%;张艺谋新作《影》占比20.4%,排名前三的影片合计占比74.9%。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