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广阔 广州发布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18: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5个重点子行业、10家左右行业龙头企业、10家左右高成长企业、5个关键共性产业支撑平台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一批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创新,围绕重点子行业引导组建5支以上专业创投基金(简称“511515工程”),助推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向价值链、创新链高端发展。

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已达7697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48个。纵观2012-2017年我国医药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六年间共增加了1622个,增长十分迅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近年来,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大,资本市场迅猛发展,医药工业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整体利润水平平稳增长,国内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经营状况良好。2017年全国医药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2.82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315.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