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市场持续走低?2018年中国碳酸饮料产销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增加,碳酸饮料市场一直处于劣势。而消费升级以及碳酸饮料替代品日益更新,使得碳酸饮料高糖高热量让许多追求健康的消费者望而却步。碳酸饮料产销量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2017年产量规模降至1744万吨,碳酸饮料销量规模为1716万吨。

碳酸饮料产量走低

碳酸饮料分为果汁型、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其他型等,常见的品牌有:可乐、雪碧、芬达、七喜、美年达等。碳酸饮料能产生泡沫和刺激味道的二氧化碳,喝下之后产生一种令人愉快的味道,曾经深受80后、90后喜爱,碳酸饮料产量也一度节节攀升。数据显示,我国碳酸饮料产量2014年达到巅峰,产量达到1811万吨。但是自2014年后,我国碳酸饮料产量持续三年下跌,2017年碳酸饮料产量跌至1744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18年碳酸饮料产量约为171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碳酸饮料销量萎缩

20世纪可以说是属于碳酸饮料的世纪,碳酸饮料风靡全球,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是代表了一种文化。但是随着饮料行业更多健康饮品的出现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碳酸饮料已经逐渐被替代,所有的碳酸饮料都正在经历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下滑。据统计,美国碳酸软饮料销量连续11年下跌,中国碳酸饮料市场也不容乐观。2014年中国碳酸饮料销量达到巅峰,逼近1800万吨,此后碳酸饮料开始走下坡路,销量持续下滑,2016年碳酸饮料销量跌至1739万吨。2017年我国碳酸饮料销量为1716万吨,到2018年碳酸饮料销量将会继续下滑,预计全年销量将跌至1700万吨以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碳酸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