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分析:一季度销售额为11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指常温下导电性能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材料。半导体在收音机、电视机以及测温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如二极管就是采用半导体制作的器件。半导体是指一种导电性可受控制,范围可从绝缘体至导体之间的材料。

21世纪之后,随着PC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持续上升。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应用场景不断扩展,嵌入到从汽车到咖啡机等各类产品中,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出现,半导体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11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各区域半导体销售额结构情况中,中国市场销售额占比最高,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占比32%;美国排名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第二,2017年市场份额为24%;其后分别为欧洲地区和日本市场份额,分别为9%、8%。

数据来源: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