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派家居高额利润看中国家具未来发展趋势及规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9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2018上半年欧派集团半年报可以看出,欧派家居上半年净利润为5.5亿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03%。从2014年到2016年两年间利润增长了将近一倍。随着中国消费升级以及在10-12月份中国买房买家具的消费特点,以及结婚潮带来的家具消费热来看,在接下来的家具消费中,2018年年尾势必会迎来新的一波家具买买买的节奏。

2012-2018上半年欧派家居利润情况         单位: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2017年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欧派家居在家具方面以经销商专卖店为主,占了销售收入的84%,直营专卖店和出口销售收入各占了3%,值得注意的是大宗用户业务销售占了10%,这个数字比出口和直营之和还高。由此认为将来的中国家具制造及家居销售方面,将会以用户个性化,私人化以及高级化趋势越来越占据家具行业的市场。同时品牌市场也将会影响市场销售。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000家,与上年相比增加39家。同时亏损企业608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08家,亏损面为10.13%。中国家具行业整体亏损总额不断增加,2017年亏损总额已经达到22.5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3.2亿元。到2018上半年全国家具制造业企业数量已经增长至6217家,其中亏损958家,亏损面为15.4%,亏损总额达20.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家具行业利润稳步增长

近年来,我国家具制造业利润总额与营业收入同步,保持稳定上涨。2017年全年家具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565.2亿元,同比增长9.3%,与上年相比增长1.4个百分点。到2018上半年全国家具行业利润总额达22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