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涉嫌行业垄断怎么回事? 2018中国网约车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8 09:53
分享:

滴滴出行之所以成为国内网约车行业的巨头,与其背后的资本力量有很大关系。在滴滴的发展过程中,资本可以说是如影随形。从2012年创办至今6年,截至2018年初,滴滴已完成了16轮融资,累计资本超240亿美元,拥有100多家投资者。仅在2017年一年内,就融资95亿美元。滴滴一家成为全世界范围内融资额最大的未上市公司,并拥有强大的现金流。滴滴六年身经百战,是资本眷顾的宠儿。

历年滴滴部分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获得资本助力后,滴滴出行开始走上称霸之路。2016年,滴滴日单量从百万冲到千万,2017年底日均2400万,高峰时达到2500万单。截至2018年3月初,滴滴的日单量保持在2600-2700万单之间。另外,截至2017年底,滴滴联接了超过2100万司机和车主、4.5亿乘客、汽车租赁公司、汽车经销商等生态圈。

尽管滴滴出行已经占据头部位置,但进入到2018年,网约车的竞争态势仍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触角伸至网约车领域。2018年初以来跨界进入网约车行业的包括美团、高德、携程以及重新入局的易到,再加上此前深耕多年的神州、首汽、曹操以及嘀嗒。新玩家加入战局,未来滴滴能否稳坐网约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约车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国家和消费者并不愿意看到一家企业垄断整个市场,希望网约车行业百家齐放,给国人出行带来更多选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约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