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涉嫌行业垄断怎么回事? 2018中国网约车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8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滴滴宣布,要在日本上线出租车叫车服务,而大阪成为首个上线的城市。滴滴进军海外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在国内方面,交通部首次点名滴滴涉嫌垄断。对此,滴滴回复:欢迎更多企业能够投入到这个行业里。滴滴涉嫌行业垄断是怎么回事?目前网约车竞争格局是怎样的?

网约车的流行为大家外出代步提供了便利。现有国内网约车竞争格局滴滴集大成于一家,其他网约车app聚焦于细分领域。目前滴滴出行涉及的领域有快车、专车、出租车、顺风车等11个板块,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需求,而其他网约车app更专注于垂直细分领域。

网约车行业竞争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平台渗透率来看,2017年滴滴出行以58.6%的渗透率位居各平台之首,远超其他网约车平台。显而易见,网约车出行市场中滴滴出行具有绝对的领导地位,而滴滴出行长久建立起来的知名度和品牌优势更获用户信任,也成为人们网约车出行主要选择平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