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出炉:东部地区表现抢眼 广东包揽前六强(附完整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6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赛迪顾问在京举行了《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发布会。《白皮书》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绿色发展、民生幸福和质量效益等方面筛选了17个指标对各城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以统计数据为依托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百强区。

在2018年中国百强区中前六强全部由广东包揽,分别是深圳南山区、广州天河区、深圳的福田区和龙岗区、佛山的顺德区、广州黄埔区。入围城区以副省级城市所辖市区为主,东部城市市区包揽前20名。深圳、广州两个城市分别有6、10区进入百强区,经济强市中城区发展水平较高,强市强区的趋势越发明显。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占67席并且包揽百强榜前20名,中部地区占14席、西部地区占15席,东北地区占4席。其中,东部地区广东、江苏、山东三省表现最为抢眼,分别占22席、20席和12席,占据超过半数百强榜席位。少数民族自治区仅广西入围,东北地区除辽宁省占据4席外,黑龙江、吉林无缘百强,中西部地区湖南、湖北、四川。陕西发展尚可,潜力较大,贵州、河南、山西、甘肃、安徽均只有一个城区进入百强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