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企业“涨声再起” 2018双十一快递市场前瞻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6 13:51
分享:

物流机器人助力快递大战

每年双十一都不可避免出现快递爆仓的情况,消费者网购的商品迟迟未能到达手中。在快递量持续增长的当下,仅靠人力不足以应对“爆仓”,时效性也大打折扣。随着智能物流的发展,除了人力以外,物流机器人成为快递大战中的生力军。

物流机器人是指应用于仓库、分拣中心、以及运输途中等场景的,进行货物转移、搬运等操作的机器人。随着快递市场的快速发展,物流机器人的应用加速普及。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物流机器人可以分为AGV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分拣机器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物流机器人大大的节省了快递企业、电商处理快件的时间,提高时效性,同时也可以减少人力成本。面对庞大的货物量及快递量,不少电商平台及快递企业投入使用物流机器人以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这些企业主要配备AGV机器人、分拣机器人,主要用于货物分拣及搬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为了备战2018年双十一,一个新建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将于9月中旬在杭州正式启用。据了解,这是业内平均速度最快,分拨效率最高的机器人分拨中心。据数据显示,高峰期内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过50万个包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总的来说,不管是增长的快递量还是智能物流的布局,可见今年的双十一同样还是快递行业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整体市场或是快递企业、电商平台,今年的双十一将会创下怎样的记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