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开发架构解读:七大部分 特色产业开发是核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6 11:10
分享:

特色小镇开发架构

关于特色小镇的开发,一般包括了7个部分,如下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1.特色产业引擎:当地的特色产业,一般以新兴产业或传统的经典产业为主。

2.旅游引擎:吸引外来消费的关键,一个或多个核心旅游休闲项目,如观光景区、主体乐园、特色街区、温泉养生中心等。

3.核心产业园区:包括产业的研发、生产、制造等核心功能,是城市特色产业的集中体现。

4.休闲聚集区:聚集了各种休闲业态,主要功能是留住人流并扩大其消费。

5.产业延伸环:围绕特色产业及旅游产业,会形成产业延伸的一系列项目,往往环绕中心区,形成辐射或组团分布。

6.获取土地开发收益的重点:包括原有城镇居民居住,农民城镇化居住,产业人口聚集居住,外来游客居住等。

7.社区配套网:服务于居民生活及旅游产业的金融、医疗、教育、商业等产城一体化的公共配套。

其中,特色产业开发是核心,不仅涉及了产业本身的生产制作,还会延伸到服务性质的第三产业,与其相关的应用以及教育和研究事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