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8万亿 资本抢先布局大健康产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5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已成为新世纪人们生活的基本目标。大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黄明达认为:“大健康产业是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

中国大健康产业尚处开发初期,发展空间巨大。2017年大健康产业规模达6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今,大健康产业炙手可热,在国家政策与健康趋势下,企业纷纷投入到健康产业中来。阿里投资10亿开办 “阿里健康”,腾讯布局医疗AI引擎,百度医疗布局,连接医患+人工智能,万达狂砸1440亿元布局医疗,小米探索大健康数据,华润置地联手凤凰医疗布局大健康产业,把医院开进社区。此外,如恒大、万科、保利、碧桂园等巨头不甘人后,纷纷通过自建或投资并购、跨界合作等形式杀入这片新战场,地产圈的合纵连横在医疗领域重新上演。这块蛋糕足够美味,以至于每个人都不想错过。

1.阿里投资10亿开办 “阿里健康”

马云花10亿元收购中信,改名 “阿里健康”,以此凸显进军健康产业的决心。目前全国已有近400家大中型医院加入了阿里的互联网“未来医院”, 覆盖了全国90%的省份。

2.腾讯布局医疗AI引擎

腾讯整合执业医生资源,上线健康咨询业务,布局14个医疗服务细分领域,试图介入医疗环节的各个领域。

最近腾讯正式向医院管理者发布其最新医疗AI引擎,目前主要的应用场景是智能导诊,即通过人机对话,患者能找到最合适的医生,医生也能筛选出与其专业方向匹配的患者,让导诊服务从传统的“依图找科室”升级为“精准找医生”。

3.百度医疗布局:连接医患+人工智能

李彦宏说:“百度想做的事情是把正确的病人送到正确的医生那儿。”

“有些病人一般正规医学专业毕业三五年的医生就能看得很好,有些病真的很复杂,我们希望专家跟他谈半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五个小时。”医生和病人之间能够更加合理匹配,达到更高的效率,李彦宏说:“百度想做的‘互联网+医疗’是想朝这个方向去做。”

4.万达狂砸1440亿元布局医疗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万达已投资1440亿元用于医疗大健康。万达也成立了大健康集团,与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平起平坐”。

5.华润置地联手凤凰医疗布局大健康产业:把医院开进社区

大健康也是华润集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战略产业。华润置地与同属华润集团旗下的凤凰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规模布局医疗、养老和大健康产业。

6.小米探索大健康数据

做手机的雷军也慢慢开始了战略转移,打造了身体健康监测的小米手环、小米体重计,探索大健康数据。

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有五大趋势

第一,高科技化。未来我们用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将在医学领域大范围应用。

第二,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未来将通过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来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照顾管理系统。

第三,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将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变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够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的水平。

第四,融合化。未来的大健康产业将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第五,国际化。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通过“一带一路”大健康驿站建设,为中国与世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