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开始申报!一文看懂此次申报有何变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1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规划〔2018〕1041号)。此次发布的《通知》对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扶持特色小镇及特色小城镇的发展。

其中,《通知》中提到,在2018年9月底前,省级发改委将第一批特色小镇推荐案例(2个以内)报送国家发改委;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申报工作;在2019年1月底前完成最终审核。也就是说,2018年新的特色小镇申报已经开启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为了更好的扶持特色小镇发展,相关部门也陆续发布了各项新政举措。而从最新发布的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中了解到,此次发布的《通知》中有部分内容发生了变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本次国家新发布的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扶持特色小镇及特色小城镇的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再遇政策红利,未来发展可期。中商产业研究院依托十余年深度产业研究与咨询服务积淀,助力特色小镇产业精准定位,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实现小镇生产、生活、生态的共融持久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