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纷纷抢滩产业地产市场 产业地产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9 16:53
分享:

3种途径助力房企转型产业地产

目前来看,房地产开发商进入产业地产有几种途径:一是直接并购或入股较成熟的项目,如万科并购普洛斯,碧桂园入股中集产城。二是通过获得特色小镇项目的开发权,在做产业地产的同时获得大量的商住用地。三是跟一些产业的实体进行合作,捆绑拿地。

目前看来,并没有看到很好的有代表性的项目,一是因为开发建设周期需要最少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第二,产业地产的培育需要更长的时间,有些项目虽然有些龙头企业已经进驻,但早期往往只是某一板块进入而非全产业链,要成规模并带动上下游其周边产业进入尚需一段较长的时间,所以目前来说,很有代表性或者是很成功的项目较少。目前正处在培育周期和开发周期,大多数项目仍处在前期阶段。

产业地产面临3大痛点

我国产业地产目前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产业地产企业面临“选不准城市、不了解政府、做不了产业”三大痛点。此外,产业地产企业发展模式相对单一,经营方式相对粗放,产业地产商和产业地产项目良莠不齐,“以产业之名、行地产之实“,”重开发销售、轻自持运营“的现象普遍存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